snow雪贝

长期窥屏ing
忙碌中——

【Tim中心】QUARANTINED:RED ROBIN’S TIK TOK ACCOUNT(12)

Chapter 12: Family Bonds 家族纽带

本章Jason和Dick主场,有超棒的老蝠亲和活在台词里的剩下三只小鸟。下章应当有Cass戏份啦。

Chapter Text


  Jason坐在客厅里看着新闻,眼睛闪亮地像星星一样。当所有人都被隔离的时候,新闻报道就变得格外有趣。因为新闻报道人也是在家里的客厅里报道新闻,读着手机上的内容,有时还会出现相关的图表和视频来帮助你跟进新闻。

  而Jason对新闻感兴趣的唯一原因是,这是个关于他的新闻。更准确的说,是关于Tim的(和他的)Tik Tok账户。

  “——这个账户已经席卷了全世界,哥谭市的少年义警红罗宾每天会发布两个公开(candid*)视频。然而,近来,他似乎正在与反英雄红头罩合作制作视频。随着过去的两星期内超过2.5亿的点赞,这一数字还在逐日增长。红罗宾和红头罩的一次次尝试给观众提供了一种放松的方式。接下来是一个片段来自他们最受欢迎的视频: 

  接下来展示的Tik Tok是夜翼在各种地方做杂技动作的那一个,也是Jason非常自豪的账号初登场。

  除了字面意义上的成为其中一个做视频的人,Jason发现他在看夜翼做一个过分戏剧化的空翻然后落在了垃圾桶里,对着相机比了一个手枪的姿势的时候笑得格外开心。

  “嗨,Jaybird——”Dick的声音从走廊里传来。糟糕!

  Jason猛地扑向遥控器,一把抓住它,手忙脚乱地捣鼓着,拼命尝试在Dick能看清楚屏幕前换台。他快速翻着频道,切换成了一个动作电影,在看着屏幕上那个嘶吼着的巨大怪兽时,Jason突然意识到他在看哥斯拉。

  “嗨,Dick!” Jason坐在沙发里,以一个尴尬的姿势惊呼。Dick眯起眼睛,怀疑地看着Jason。

  “我进来前你在看啥?”Dick缓慢而谨慎地问到。

  操。快想个借口。Jason指着电视:“哥斯拉。” 

  “嗯哼,那就是你为什么拿着遥控器,看起来像正好在把蝙蝠装涂成粉色的现场被抓了个现行一样?”

  ……那听起来是个不错的点子。 Jason会和Tim谈起这个的。

  “行吧,我承认我在看片。”Jason叹了口气,松开了紧握着遥控器的手,躺了回去。

  Dick挑起一边眉毛:“你认真的兄弟?在客厅的电视上看?” 

  Jason在心里假笑,这个借口可以。他耸肩:“也许我有一点奇怪的癖好。”

“恶,停停停”,Dick尴尬地回答到,“我不应该问的。” 

  Jason几乎要笑出来了,对他引开了Dick追踪Tik Tok的注意力而愉悦。如果他失败了……emm他不想知道他会面对Tim多大的怒火。何况现在咖啡机坏了,而Tim大概是进入了咖啡因戒断期……干,他会被拧死的。“是的,你不该多问的。但我们完全可以一起看哥斯拉,bro”,他建议,“就像……电影之夜,只不过是在中午的那种。”

  Dick看着他:“你真的想看哥斯拉?”

  “当然”,Jason回答,“我的意思是,你大致上毁了我的兴致所以——”

  Dick翻了个白眼:“我现在意识到我应该选择待在布鲁德海文而不是这里。”

  “哇嗷别这样嘛。我们在这更有意思。”Jason咧嘴而笑。 

  Dick思考了一会:“也许吧,但是我觉得我好想不怎么能见到你和Tim。我基本上都和Damian在一起。”

  操,说点什么。“呃,你自闭了大概一个星期左右,所以我得说那是你的问题。”

  “喂!我这是谨慎起见!” 

  Jason大笑:“是啊我知道,但你大概完全错过了我们的兄弟亲密时间。” 

  Dick呻吟着,把自己团成一团,从沙发背面滚到了Jason边上坐着:“好过分啊——”  

  Jason耸肩:“但那就是事实。Tim和我在夜巡中建立了深厚的联系,他为了我开枪射了一个家伙的dick。”

  Dick瞪大了眼睛:“为什么Timmy用了枪!?” 

  Jason笑着讲述了那个事件,十分想给Dick看那个视频,但是他知道那会导致Tim的暴怒。他想避免这个结局的发生,上天保佑。Tim确实很小巧,但他计划和敲诈的能力真的优秀到恐怖,这弥补了他的弱点。

  ……特别是敲诈的能力。Jason打了个哆嗦。 

  “所以,是的,因为受伤这类事,我们之后很快就结束了夜巡。” 

  Dick点点头,看上去充满希望:“听起来好有趣,也许明天晚上Tim和我也会有一段快乐的时光。”

  Jason睁大了眼睛:“你明天和Tim一起夜巡?” 

  Dick点头:“是啊。” 

  尽力克制不让他感到的激动出卖他,他也随着Dick点头:“我们需要确保明天咖啡机能修好,不然我或者别人大概不得不跟你去了。”

  Dick挑眉:“咖啡机坏了?” 

  “是啊,我很确信那是Damian为了火鸡事件在报复Tim。” 

  “火鸡事件?”

  

  “是啊……”Jason的声音突然弱下来,对自己提起这个感到懊恼,“Tim抓到Damian试图把一只火鸡偷渡进家里,然后大概是用了气笛把它吓跑了。”

  “为什么我到现在才听说这个?”Dick质问。 

  “啊哈哈哈我不知道啊,大概我和Tim觉得Damian会向你激情抱怨这事或是别的呢……”

  Dick只是叹了口气:“这就解释了很多东西。”

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 Jason慢了一拍才问道,他的注意力一瞬间被电影吸引了。

  “哦,他偶尔会来找我,然后大声抱怨五分钟,关于Tim有多恼人,但是在我问他的时候又不告诉我任何细节,只是很气愤地跑开了。”Dick解释。

  Jason静止了……那听起来也是个不错的视频点子……“哦呼。”

  Dick注视着他,用一种奇怪的惊讶的眼神:“你最近跟Tim走得很近。”他陈述着事实。

  “什么?!才没有,我很少见到他。”Jason否认,但是知道那完全是事实。

  Dick在脸下搓了搓双手,脸上绽开了一如往常的笑容:“我好像记得有段时间你想杀了Tim。”

  Jason张着嘴想要反驳,但是最终也没说什么。他闭上了嘴,垂眼:“他……也没我想的那样糟糕。”  

  Dick轻轻地笑起来:“是啊,他是个好孩子。Damian也是,他只是有点更难相处……你只要保证不会培养起Tim其他的习惯,像汤不热或者是和咖啡同生死这样。”

  “汤不热怎么了吗?!”Jason问道 ,把手放在胸前以示被冒犯到。

  “没怎么啊,只是Tim花了太多时间在上面。让我几乎看不到你俩了。” 

  “你怎么知道这可能是我们就不想见到你呢?”Jason反驳,脸上挂着假笑。

  Dick挖苦地喘着气:“喂!不要这么粗暴地对待你们的大哥!”他咆哮着,把Jason摁在了地板上。 

  现在Jason不再是不安因素了,他已经克服了拉萨路池带来的副作用。但这从来都没能阻止Dick一次又一次的努力。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Dick的胸侧和腋下很怕痒,而Jason准备充分利用这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Bruce刚刚完成了咖啡机的维修工作,然后他就听到了客厅里传来的惨绝人寰的尖叫声。

  他的孩子们现在在搞什么东西?

  好消息是,他知道那不是Tim导致的混乱,也就是说那应该也不是Damian干的,除非Jason真的把这个孩子惹毛了。

他摇了摇头,然后起身去阻止客厅里发生的事情,无论那是什么,一边思考着他是怎么带着五个孩子在大宅里存活两个星期之久的。

  ……好吧,实话说他真的快疯了。他已经习惯了被要解决的案子塞满的每个星期,但是现在没什么需要他解决的了。他不得不开始做另外的事情,比如,修咖啡机,还有含蓄地求Alfred给他点事做。夜巡是唯一让他感到安慰的事情了,但即便如此,这唯一的乐趣也早已被孩子们安排的明明白白,而他,一周也只能轮到出门一两次。

  他穿过门廊走进了客厅,看见Jason跪在Dick身上挠他痒痒,对在地上扭动的Dick毫不手软,而Dick满眼是泪,试图把他的弟弟从身上推下去。

  Bruce没忍住,悄悄弯起了嘴角。当然了,Dick想把Jason从身上搞下去是没希望的,无论多少训练都无法改变这点。Jason跪坐的姿势让Dick完全无法移动,而Jason绝对的体重压制让一切变得更加不可能。

  Bruce拿出他的手机,拍下了这一幕,他会把这个交给Alfred装裱起来的。

  他又看了一会,直到Dick笑的快背过气去了,而Jason却一点也没减缓他连续不断的痒痒大法,因此Bruce决定介入一下他们。“Jason,从你兄弟身上下来。让他喘口气。 ”

  Jason猛地抬起头,不太像车灯前受惊的小鹿,但大概也是类似的东西。在他翻了个白眼从Dick身上挪开前:“你可真无趣,Bruce。”

  Bruce轻笑:“我看着你挠他痒痒的时间可比你预想的要长啊。”

  Dick突然瞪大了眼睛:“叛徒!” 

  Jason大笑起来,举起一只手示意Bruce来击个掌。Ah what the hell right? 看着Jason的份上,他意思意思回应了那个击掌的示意。如果他说看到Jason脸上的笑容并没有让他满心欢喜,那他肯定是在撒谎。他不常能见到Jason,所以,当Jason接受了Bruce的邀请,在隔离期住进了庄园,他一直非常高兴能更多的见到他的二儿子。

  Dick也接受了邀请,带着行李搬回了庄园,这样他就不会一个人孤零零的待在布鲁德海文了。Bruce真的很高兴,能一次在家里就见到他的四个儿子,即使这意味着他要被迫聆听Damian对Tim和Jason“变得鬼鬼祟祟的”的抱怨。

  Bruce不太清楚这个 “变得鬼鬼祟祟的”是什么意思,但他觉得他可以开始调查一下,因为他真的没什么事要做了。但一部分的他在思考,这可能就是为什么Damian是Damian。这个孩子不怎么喜欢上述提到的任何一个人,只能容忍一下Dick。

  Bruce没有发现他两个儿子有任何可疑的举动,虽然他知道Damian曾经(好几次)试图把一只火鸡偷渡进家里(他正式的命名那只火鸡为蝙蝠火鸡,但是Bruce很确信他听到过Damian又一次说漏嘴喊了它Dorothy)。他同样意识到了他和Tim的夜巡有一点点诡异,但他把那归咎于Tim的无聊和缺乏睡眠。实际上,最奇怪的事情就是Tim搅黄了Damian试图走私火鸡时,庄园里发生的那起谋杀未遂的事件,但Bruce并不准备指责什么。

  他和儿子们打了个招呼,让他们别打起来,然后离开了客厅,向Cass的房间走去。今天是她隔离的最后一天,令人欣慰的是她并没有显露出任何可能感染新冠的症状。

  Bruce把她从香港接回庄园的时候非常谨慎,他拜托了Clark把她带回家。之后,他必须确保她的进一步隔离,处于对Alfred和Tim的健康考虑。但这周她隔离就结束了,在总共一个月的隔离后,他能保证他的管家和三儿子的安全,同时也意味着他能更多的看到他的女儿了。

  除了无聊,Bruce不得不说……隔离这整件事也没有那么糟糕。 

 

*candid 公正的,坦白的,率直的,偷拍的。鉴于这是新闻报道,我选取了“公开坦白的”这一解释,有蝙蝠家主动向世界公开情报的意思,但用“偷拍的”也完全符合原意(是事实)。

有一句话真的布吉岛怎么翻orz贴原文了。


插播广告:手速不行玩家跪求好心姐妹出漂亮金属章

评论(9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now雪贝 | Powered by LOFTER